捐赠故事
当前位置:捐赠故事 >捐赠故事捐赠故事
校友向母校捐赠希腊女神雕像 意喻“母子情深”
2016-06-12

  为回报母校、增强学校的人文气息,我校1962-1967级英语师资班校友向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捐赠了象征母校的希腊“夏之女神”奥克索雕像。6月7日,文学院举行雕像揭幕仪式,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1962-1967英语师资班校友,文学院院长李旭、党委书记徐斌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揭幕仪式。 

  仪式由李旭主持,他代表学院对指导、关心和帮助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重视,离不开校友的大力支持。在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指导下,学院全体师生一定加倍努力,去践行“学贯中外,德合古今”的院训,从点滴工作上推动学院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全面发展,推动我校的人文学科发建设,为天津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事业做出仪式上,1962-1967英语师资班的校友代表向李家俊、李旭赠送了书籍和纪念册。随后,田真声校友介绍了捐赠夏季女神奥克索雕像背后的故事,自去年10月份以来,校友们就积极与学校、学院联系,精心设计方案,努力制作出最好的、符合文学院气质的夏神雕像。

  接着,李家俊、李旭与校友代表一起为雕像揭幕。奥克索为夏季女神,是西方众神之首宙斯的女儿,校友们将她比作母校,女神手中的麦穗象征莘莘学子,整个雕像表现了“母子情深”。 

  最后,校友代表汪大维讲话,他介绍说1962-1967英语师资班由各专业抽调出英语较为优秀的学生组成,该班学生在校期间受到了英语强化训练,因而在走出校门,特别是改革开放后,在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过程中,他们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 

  据悉,雕像采用汉白玉材质,总高度为3.05米,主体人物高2米,历经半年的设计施工而成。雕像伫立在33教学楼文学院内庭院内,诠释了校友们的“拳拳赤子心、浓浓爱校情”,增强了学院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