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简介 当前位置:基金会概况 > 基金会简介

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1995年,原始注册基金人民币200万元,全部由发起人天津大学出资。登记管理机关为天津市社会团体管理局。属非公募基金会,公益性、非营利性社团法人。业务主管单位为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本基金会宗旨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依法加强与国内外各界的联系与合作,争取多方支持与资助,增加教育经费来源,开展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的公益慈善活动。

本基金会全面协调和管理天津大学接受社会捐赠工作。
本基金会接受社会各界,包括企事业单位、团体(港、澳、台团体,海外华侨团体,国外友好团体)和个人的捐赠。
本基金会的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天津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用于建造、更新教学和科研设施,扶植重点课程、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奖励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 教职工和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资助困难学生,资助学术出版、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支持与教育事业、科学研究有关的其他项目。对特定的项目捐赠,可以按照捐赠者的意愿定向使用。

使命

做天大与校友、社会各界联系和合作的纽带,凝聚各方力量,为提升天津大学综合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持

愿景

成为世界一流的高校基金会

主要荣誉

两次获得中国社会组织评估AAAAA等级
获评中国基金会中新网“自律透明榜样奖”
获得中国最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榜50强
连续8年获得中国基金会中心网“中国基金会透明指数评分(FTI)”满分
获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获评“天津市先进社会组织”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