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故事
当前位置:捐赠故事 >捐赠故事捐赠故事
教师节前夕的一份“特别”礼物
2016-09-07
  9月7日,天津大学15届博士毕业生刘嘉玥向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了5000元现金,并表达了她对天津大学黎明希望基金的支持和关注,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更多品学兼优的天大学子带来帮助。
  刘嘉玥表示,她师从“北洋——黎明励学金”发起人赵黎明教授,在校学习期间,她深受黎明教授严谨治学态度的熏陶,老师心系广大学子发展,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爱心行为所感染,曾用自己省下的生活费向黎明希望基金捐赠。如今已步入社会的她,更深切的体会到赵教授多年的良苦用心,所以值此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她希望以这样一个“别样”的方式,送给恩师一份特别的教师节礼物,亦表达对母校多年悉心培育的感恩之情。刘嘉玥还表示,未来还将继续支持母校这项公益事业,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学子带来希望。
  黎明希望基金设立于2010年,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赵黎明先生发起创立。基金的设立旨在进一步提升天津大学办学水平,鼓励天大学子勇攀高峰,同时也为激励天大学子自强不息,奋发图强。创立伊始,该基金以“扶危济困、弘扬师德”为核心,每年都为校内十名品学兼优、综合素质优异的天大贫困学子送去物质上的补助和精神上的激励。2016年北洋黎明励学金正式更名为北洋黎明奖学金,对在学业、创新创业、社会实践三方面表现优异的天大学子给予奖励和支持。通过该项基金的募集与颁发,为更多品学兼优的天大学子提供扬帆起航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