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故事
当前位置:捐赠故事 >心声感恩心声感恩
福慧励学金获奖学生叶风晖发言稿(2012年度)
2012-12-04

尊敬的各位嘉宾、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叶风晖,是天津大学化工学院2011级本科生。今天,能够站在这里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也十分激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天津大学40名受资助的贫困生向福慧慈善基金会诚挚地道一声“谢谢”!感谢你们无私的捐助。

在得知我将得到福慧励学金资助的那一刻,我的内心充满了喜悦。我能够想象家中父母减轻经济压力后舒展的眉头与扬起的嘴角,我欣慰自己大一一年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而我也看到了福慧基金会对我们贫困学子热情的鼓舞与殷切的期盼。喜悦之余,我想,福慧励学金带给我触动最大的莫过于两个字:感恩。

我不知道当天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寄到家里的那一刻,对于我的父母,对于一家贫困山区里的普通农户,到底意味着什么——是喜悦,还是骤然加重的负担。我只知道,我与我的也在读大学本科的哥哥一同求学的希望,在父母辛勤耕作的田地里,在他们手上日益加厚的茧子里,在每一个不间断的早出与晚归里,在他们逐渐加深的皱纹与被压弯的脊背里。感恩父母,他们是你成长道路上最坚定最值得信赖的力量。

我应该感到庆幸,回望自己的大一,我不曾感到后悔。我记得自己每一个挑灯夜读的夜晚,记得写得满满当当五颜六色的笔记;我也记得自己在社团活动里到老人院慰问演出时的感动,记得组织爱心家教帮助贫困学生时深深的自豪。当然,我更记得,自己在深夜发烧时舍友手忙脚乱取药递水的温暖,记得为学习工作身心疲惫时朋友们肯定的眼神与热情的鼓舞。感恩身边的人,他们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及时地出现给予你支持与温暖;感恩自己曾经的努力,让我们今天能够得到福慧基金会的肯定,让自己知道,即便微弱,我们也可以散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我想,福慧慈善基金会的每一位慈善人士都曾有过他们的艰苦岁月吧。他们从那一段困难的时光里跋涉而来,他们的背后也有着父母亲默默而伟大的奉献,有着朋友们一路的陪伴与支持,有着他们自己坚定而不懈的努力,有着整个社会的关爱与温暖。现在,已取得成功的他们,正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以他们的力所能及来回报社会,回报曾经帮助过他们的人们。

感恩,是一种力量,是一种传承。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受人玫瑰者,若能继续将这芳香向外传播,一传十,十传百,直至整个世界清香四溢,和谐美好。我想,这便是送人玫瑰者最衷心的愿望吧。今天有幸得到福慧励学金资助的我们,应该谨记,发愤图强,努力学习,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表达感恩之心,用我们的绵薄之力来回报社会的恩情。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