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故事
当前位置:捐赠故事 >心声感恩心声感恩
2012年度天津大学新鸿基郭氏励学金获奖学生感言
2012-12-04

正如说的那样,我们经历着呼啸而过的青春和稍纵即逝的梦想。迈入校门的那一刻的记忆都还很清晰,转瞬间我已走到毕业的十字路口。看着周围熟悉的风景,回想起曾经在这里经历的一切,内心充满了欣喜和感激。很感谢这四年里有这么多人的关心,特别是新地郭氏基金会的帮助,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

四年前,有些莽莽撞撞,便走进了大学校门。大学陪伴我走过了18岁到22岁这段最美好的青春。每个人都在大学里跌跌撞撞地寻找着自己的梦想,经历悲伤,也收藏喜悦,而最终我们都收获着属于自己的成长。和很多人一样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成长着,社会实践、社团活动、科技竞赛、参与课题都在磨练成长中的自己。庆幸地是,在经历酸甜苦辣后,依然坚信梦想,心怀感恩,勇敢地走向下一个未知的路口。

学习始终是大学的主题,既然我们都痛恨应试教育的弊病,那么大学里我们就不应该仅仅是为了应试而学习。积极主动地去获取你想要的知识,大学给你提供了这样的环境,并且提供了充足的资源,不好好利用就是浪费。从图书馆、数字数据库等都能获取你想要的,而且还有一起的同学以及学长学姐们。只要你想学,困难就会为你让路。成绩反应不了学习能力,但能反应学习态度。所以,把成绩作为自己努力与否的试金石吧。

在学习之余,可以多接触课外的。观察身边的同学,发现所谓的气质,都是来源于别人看不见的内心沉淀。需要我们刻意去培养,特别是理工科的学生,很少有同学愿意沉下心来看专业课以外的书。你在课外学习的,都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你的生活态度,指导着你的谈吐。校园毕竟有些局限,多多参加课外实践,大学里有很多社会实践项目,融入进去,用心体会。我在大一去了湖北恩施少数民族地区社会实践,条件艰苦却给我后来的大学生活产生了至关重要的影响。

四年不过是人生中短短的一部分,每个人或许都是过客,但又不仅仅是,回头遗留的脚步印记,已经成为彼此最最不可忘怀的记忆。我只想说,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它的珍贵,每个人的大学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要做的是努力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坚持梦想,不轻言放弃,并用心记住这一路帮助我们的人。

希望我们在离开校园的那天,都不要留下太多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