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故事
当前位置:捐赠故事 >心声感恩心声感恩
2013上海校友励学金获奖学生感言
2013-12-03

感谢信

尊敬的上海校友:

  您好!

  我是田婉宁,是天津大学文法学院英语系2012级学生。这次能获得您设立的“上海校友励学金”,我感到无比荣幸。在此我希望通过这封感谢信,向您表达我由衷的感激与敬佩之情。

  下面请先允许我介绍一下个人情况。我的祖籍在天津,爷爷是天津大学1952级水利系老校友,后响应国家号召支援中部建设而来到了河南省郑州市。我的家庭并不贫困,但祖辈这种“自强不息,学以致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的精神一直深深地影响着我。2012年9月,我被保送进入天津大学学习,算是实现了寻根的愿望。

  天大的校训是“实事求是”,它时刻提醒着我要永远以真诚而谦恭的态度对待学习与生活。作为一所传统工科强校,天大虽非以人文学科见长,但校园中浓郁的学术氛围与广大师生严谨的治学态度亦对身为英语系学生的我意义深重。在此影响下,我在大一一整年内严于律己,勤奋学习,最终取得了学年加权平均分专业第一的成绩。我在感到欣慰的同时,也意识到这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而我应该长远地奋斗下去。在紧张学习之余,我还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尤其是文化艺术和国际交流方面的活动,例如加入北洋艺术团曲艺话剧团参加、举办多长话剧演出,主持巴西文化节派对,接待美国杨百翰大学歌舞团来校演出,接待国家话剧院团队来校演出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开拓了我的眼界,锻炼了我多方面的能力。此外,我在大一下学期无偿献血300ml,并成为注册志愿者,希望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回报社会。

  我相信,大学生学习的最终目标,绝不只是个人事业的成功和生活的幸福。古人云:“达则兼济天下”,我希望在我将来的人生中,能做到学以致用,并且更多地考虑社会的实际需要,而非个人私利。我十分敬佩您能在自身事业成功的同时心怀感恩,慷慨解囊,鼓励、帮助更多天大学子实现梦想的高尚品质。我也相信,在您的期望与关怀下,一定会有更多天大学子学业有成,为祖国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得到您的资助,我心中充满感激。在我看来,奖学金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鼓励。是对我一年来努力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未来提出的新的要求。您会继续努力,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在学习和其他方面争取做到更好,不辜负您的期望。

  最后,衷心祝愿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也提前对您道一声新年快乐!

  再次感谢您!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