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公告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116年校庆116元捐款”倡议书
2011-06-10

 2011年10月2日是天津大学(北洋大学)116年华诞,校友总会号召广大师生和海内外校友继续积极参与校庆年度捐款活动,点滴汇聚、情系北洋,回馈培育我们的母校,支持天津大学事业发展。

校庆年度捐款始于1995年百年校庆,从那时起,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就开始了“百年校庆、百元捐款”活动,至今持续了十六年。我们深深地知道:十六年来,青年变成中年,中年变成老年,岁月变迁而你的母校情却丝毫未减;十六年来,全体北洋人、天大人用感恩的心,不断为“家”的建设增添砖块与瓦片;十六年来,学校的点滴进步与发展,无不凝聚着大家的心意、期盼和贡献……

我们清晰地看到:在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跨越三个世纪的母校已迈出“三步走”战略的第二步,正向着建设国内外知名高水平大学进而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

你是否愿意,与母校一起同行,踏上新的征程?

为了更好地凝聚广大校友的力量,发挥海内外校友直接参与母校建设的积极性,今年我们继续开展“116年校庆116元捐款”活动。

你会看到:在蓬勃发展的校园文化中,在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中,在每一个充满朝气、奋发进取的天大学子的眼瞳中,都会映出作为学长、师长的你的笑颜。因为,你的捐款将全部注入我校“1895校友年度捐款基金”专项。

 “1895校友年度捐款基金”主要用于发展校园文化、支持学生社团活动、研究校史、宣传校友、资助困难学生等方面。
    亲爱的师生校友们,
    你的这116元,是回报母校的情感需求,是感恩母校的拳拳之心;
    大家的116元,是汇集细流而成的江海,是凝聚沙石而成的灯塔。
    江海无边,你就是那一滴水;
    灯塔指航,你就是那一束光。
    在每一滴水和每一束光热情交织的影像中,就是我们母校辉煌灿烂的明天!让我们用感恩的心,用切实的行动诠释莘莘学子的母校深情,“一心一德共扬校誉于无穷”!
 

天津大学校友总会

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

2011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