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赵小钧、单增亮回母校演讲并设立奖励基金
2011-10-28

       “面对这个百变的世界,绝活如果还能摇身一变,它还是绝活,在不断变化的社会中不断提升自我。”这是天津大学校友赵小钧在回到母校演讲时跟学生分享心得。

  日前,中建国际(简称CCDI)总裁、董事总经理、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赵小钧,中建国际总裁、CEO、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单增亮两位天津大学校友做客北洋大讲堂,给天大学子带来了《把握人生定位 点亮职业梦想》为主题的演讲。

  演讲前,中建国际在天津大学建筑学院针对为社会在建筑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教师设立了优秀青年教师奖励基金,该专项奖励基金是中建国际在天津高校内设立的首个基金,由中建国际和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共同设立。单增亮总裁表示,重回母校感到很喜悦,感谢母校天津大学给予的培养和支持,他希望中建国际能够成为建筑学院学生的实践基地。天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张颀对中建国际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希望学生们能以学长们为榜样,并强调思想比理想更重要。

  赵小钧从学习、管理价值、未来人才等三个方面做了主题演讲。他从CCDI“大”的特点入手,介绍了CCDI从创立之初、不断壮大到如今拥有2800余名员工规模的发展过程。他说,CCDI之所以有这样迅速而稳健的发展,得益于其始终坚持以企业方式发展,其一贯秉承“尊重、合作、创新”的核心价值观,以及其高层领导人之间的合作价值,在合作中尤为重要的是,“意见的不同造就了合作,不断的磨合渐成默契”。

  在互动环节,两位校友精彩地回答了学生的提问。

  据悉,该期北洋大讲堂由共青团天津大学委员会、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城市环境 设计》杂志社(UED)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