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天津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举行
2011-10-28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站讯 5月31日下午,天津大学——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天津有限公司Mobile Market学生创意创业基金合作协议在会议楼第八会议室签订。天津市教育工委副书记、教委副主任于立军,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义丹,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五四出席签字仪式并共同为“学生创意创业基地”揭牌,校团委书记梁春早、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市场部总经理阚建杰代表双方正式签订协议。中国移动天津有限公司、教务处、校团委、相关学院负责人等参加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校团委王荃主持。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天津有限公司为天津大学提供赞助经费10万元,建立Mobile Market学生创意创业基金,并共建“学生创意创业基地”。该基金旨在鼓励和支持天大学子广泛参与到创意创业中来,通过Mobile Market在线推广、孵化平台的支持以及创业专家教师的培训和授课,对学生进行移动互联网思潮和创意创业等方面的教育,支持天津大学学生创业教育体系不断向规范化、课程化、学分化发展。

  天津市教育工委副书记、教委副主任于立军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移动天津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为天津市学生的创意创业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衷心祝愿双方合作成功,并取得共赢。于立军表示,大学生创业不仅提高了企业数量,也以自身的高素质保证了企业的质量,在不占用社会就业市场的前提下为社会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创业是一个艰辛的过程,但同时也是锻炼才干、提高素质、培养意志的过程,个人能力将会得到全面提升。

  中国移动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五四在讲话中指出,天津大学是一所具有浓厚学术科技氛围的名校,为各专业领域培养并输送了大量人才。本次合作契合移动公司“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理念,创业基金的设立旨在激发学生创意,鼓励学生创业,活跃校园创意文化氛围,为大学生创业搭建舞台。随着创意创业基金的不断实施,双方将不断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为学生创业搭建平台。

  校党委副书记李义丹感谢移动公司对天津大学创意创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学校将不断完善创意创业教育体系,不断加强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使怀有创业梦想的学生能够放飞激情,以创意为过程,以创业为目的,“孵化”出自己广阔的未来。如果说创业精神是一种精神素质,那么把创意转化为实践就是一种能力。他祝愿学生们在创业的道路上有所收获,在青春的热土上取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