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校友李克唐向母校赠送歼十战斗机模型
2011-10-28

祝愿天大事业腾飞 激励学子奋发进

校友李克唐向母校赠送歼十战斗机模型

        日前,天津大学校友总会收到了由北洋大学1949届校友、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第六一一研究所离休干部李克唐从四川成都寄来的一架歼十战斗机模型,李克唐校友以此表达对母校天津大学事业腾飞、对天大学子奋发进取的热切期盼之情。

        这架全金属高仿真双座歼十战斗机模型严格按照真机1:40的比例制作,采用最先进的数字化加工设备精制而成。模型安装完成后,机身向上倾斜45度,似欲蓄势起飞,笑傲长空。

        李克唐校友1949年从北洋大学航空航天毕业后,即投身我国航空航天事业。他曾参与了歼十战斗机的研发,承担了相关技术基础方面的工作。他在随模型一起寄来的信中表示,歼十战斗机凝聚了建国以来几代航空人的不屑奋斗,是我国重大科技成果。他说:“相信,这具仿真模型对于在校学子们了解航空航天领域的科技发展会有所帮助”。

        在信中,李克唐校友还谈及收到并阅读校友总会近期出版的《李书田传》等三本有关北洋大学——天津大学校史书籍的感受,他说:“回忆当年读书期间所受教诲,感受之多,受益一生。”信中字里行间体现着校友对母校的深深眷恋之情。

        据了解,歼十战斗机是我国第一架完全独立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战斗机,于2005年正式装备部队并在很短的时间内成建制、系统地形成了战斗力。西方将其划分为典型的第三代战斗机,认为它是中国第一种装备部队的国产第三代战机、第一种真正兼有空中优势及对地双重作战能力的国产战机。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