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2011年“三英杯”机器人竞技大赛主题发布会举行
2011-10-28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站讯 6月10日下午,天津大学2011年“三英杯”机器人竞技大赛主题发布会在会议楼第七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义丹、天津三英焊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邦国出席发布会,校团委书记梁春早、三英焊业总经理助理伍珠良、精仪学院刘鸣老师及百余名对机器人感兴趣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发布会。发布会由建工学院团委张宏垚主持。

  发布会上,天津大学学生科技协会主席刘一波做竞赛综述,回顾了自2004年至今历届竞赛的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建工学院科协主席陈柏全宣布了2011年机器人节的主题“勇往直前”,并详细介绍了本届机器人大赛的比赛规则。2010年竞技大赛优秀学生代表周天熠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认为学生们在科研中要有勇于实践的精神,在比赛中要充分发挥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校团委书记梁春早为刘鸣老师颁发了竞技大赛指导教师聘书。她谈到,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对于当代大学生非常重要,而机器人节对于把理论转化为实践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希望学生们把握机会、敢于实践、勇于拼搏、争创佳绩。

  天津三英焊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邦国作为一位老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与热爱之情,并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搞好学习的前提下要全面发展,当今社会急需人才,关注人才培养是学院、企业共同的责任,并鼓励大学生抓住社会、学校提供的机会,努力从各方面充实、提升、完善自己,争取成为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才。

  校党委副书记李义丹充分肯定了“三英杯”机器人竞技大赛,并对三英焊业股份有限公司给予的大力支持、指导老师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到机器人大赛中来,锻炼能力,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