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与辽宁省人民政府签订省校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1-10-28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站讯 6月17日上午,辽宁省与天津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沈阳举行。辽宁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省长陈政高出席签约仪式,副省长滕卫平代表省政府在协议书上签字。天津大学副校长刘东志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学校在协议书上签字。此次省校合作协议的签订,不仅为辽宁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建设国家科技创新试点省提供科技和人才保障,也为天津大学发挥科技人才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深入开展与东北地区的产学研合作提供了有力平台。

  我校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科技处、学工部、校友会、机械学院、精仪学院、建工学院和自动化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同时与辽宁省签订省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还有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

  沈阳市市长陈海波,辽宁省科技厅厅长吴忠琼、副厅长刘晓东,沈阳市副市长、浑南新区区委书记杨亚洲等会见了各高校代表。杨亚洲从总体规划、优惠政策、配套服务等方面向高校代表介绍了浑南新区以及新区内国家大学科技城的发展规划,并表达了与高校合作建设新区及国家大学科技城的愿望,各高校代表纷纷为进一步与新区合作共谋发展献计献策。

  签约仪式前,王珉、陈政高与高校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6所高校领导分别讲话,副校长刘东志在讲话中回顾了省校合作情况,并从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表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组织,打造石油化工、重型机械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团队,为辽宁省大企业提供科技和人才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切实提高当地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带动当地相关产业的发展。通过提高辽宁省相关产业科技含量,调整当地产业结构,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王珉从经济发展、产业布局、科技能力等多方面介绍了辽宁省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着重指出下阶段辽宁省将重点发展石油化工、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并希望高校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支持辽宁省相关产业的发展。

  下午,副校长刘东志会见了辽宁省农业厅厅长李忠国,并与校友会会长鲍风雨、执行会长王竞、副会长宋景尧等10余位校友座谈。刘东志对沈阳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支持表示感谢,特别是对沈阳校友会富有活力的创新工作形式表示赞赏,他还就新校区建设、学校发展的现状向校友们作了介绍。我校代表团在校友的陪同下参观了辽河中下游保护区,沈阳市建委副主任、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我校78级校友孙晓光全面介绍了辽河生态保护及生态还原情况。校友们表示一定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为母校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