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教授刘新华参加“大爱无疆·圆梦求知”助学慈善活动并获杰出贡献艺术家奖
2011-10-28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为刘新华教授颁发杰出贡献艺术家奖杯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刘新华教授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刘新华教授慈善义拍画作《故土》2011年作 68-68cm 材料:石色、墨

本站讯 9月26日,首届“民族之魂”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展暨“我要读书”爱心助学义拍活动在天津宝坻京津新城凯悦酒店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其圣,副市长张俊芳等出席活动。

  天津大学工笔重彩研究所教授刘新华、孙征、杨顺等捐献了精心绘制的精品力作,其中由刘新华创作并捐赠的工笔重彩画作品《故土》,经过现场热烈竞拍最终以160万元人民币成交,拍得善款全部捐赠给本次爱心助学活动。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为刘新华颁发了杰出贡献艺术家奖杯并进行了亲切交谈。

  据悉,首届“民族之魂”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展暨“我要读书”助学慈善活动由原国家政协主席李瑞环同志创办的桑梓助学基金发起,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奉献爱心,让贫困家庭的学生得到社会关爱、完成学业。目前已收到李瑞环同志及社会各界捐款4020万元,已资助了433名贫困大学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