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校友总会举办“欢庆母校116年华诞”主题活动
2011-10-28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本站讯(通讯员 孙亮)10月1日~4日,天津大学校友总会在北洋广场举办了“欢庆母校116年华诞”大型主题活动,热烈欢迎各界各地校友荣归母校,密切保持校友与母校的联系,营造“家”的感觉。校友总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学生校友服务志愿者利用4天假期时间,收集返校校友信息1500余条,募集“1895校庆捐款”6800余元,发放校旗、校徽、《校友通讯》等纪念品,并配合学校教务处进行本科教学问卷调查。期间,校友总会还为1997级水港、水利、土木、高分子等4组值年校友聚会提供接待服务,并为内燃所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自动化1987级校友返校聚会提供了纪念品和杂志。

                                                              重回母校感受温馨  

     2日上午,印有“欢迎校友回家看看”、“请与母校保持联系”字样的红色条幅飘荡在北洋广场,天蓝色的校旗、粉色便利贴拼合的“116”图案点缀着活动展台,橙红色的衣衫和微笑的脸庞“包围”着“回家”的校友们。他们在志愿者的讲解下,认真填写着校友信息卡,并写下对母校的祝福。

  精美的活动展板同样吸引了人们驻足观看,大家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了解了校友会的主要工作及品牌服务项目。这些展板包括:校友周报,用真诚的感情架起母校和校友的桥梁;天津大学1895基金介绍;放飞希望——校友奖学金、助学金介绍;校友捐资捐赠品集锦;校友回访母校聚会合影展等内容。

                                                                 点滴汇聚情系北洋

  今年校庆前夕,校友总会和北洋基金会向广大校友发出“116年校庆116元捐款”活动倡议,得到了积极响应。远在河南省平顶山市的我校1963届校友李改生连续第11年参加了年度捐款,表达了一名普通学子对母校的深深祝福。他还特意撰写回忆文章,号召大家“汇个人之小力,聚而成‘天大’之发展动力,为母校这座巍峨大厦增砖添瓦。”校友总会王葳老师在一篇随笔中讲述了她自己的“6897梦想”,真诚地祝福作为近代第一所大学的母校青春永在。

  活动现场,校友们踊跃捐款,以感恩的心回馈母校培养。从老年伉俪到三口之家,从年轻学子到暮年长者,每个人、每个家庭都用百余元的点滴爱心,支持着天大未来事业的发展。据了解,这些捐款将全部汇入“1895基金”,用于发展校园文化、支持学生社团活动、研究校史、宣传杰出校友、学生突发事件小额救助等方面。校友总会将于近期在网络公开基金用途。

                                                            扶老携幼合家祝福  

     国庆、校庆之际,风和日丽、秋高气爽,许多校友携带家属来到天津、重回母校。校友总会办公室考虑到校友们举家返校的情况,特在活动现场准备了长约20米的涂鸦板,并为小朋友们提供了气球。

  小朋友们在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陪伴下,用五色彩笔画出了天大校门、北洋纪念亭、生日蛋糕,写下对天大的祝福。校友们扶老携幼回母校、合家欢乐寄祝福的照片在校友总会的官方微博发布之后,立刻吸引了众多赞叹,部分校友“粉丝”还表示,将在未来带着自己的宝宝返校聚会,为母校献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