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向天津大学捐赠《孙中山》大型画册
2011-10-28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本站讯 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际,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向天津大学捐赠《孙中山》大型画册仪式于10月18日在会议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公共事务助理张磊代表该公司董事长古润金向我校捐赠了4册由九州出版社出版的《孙中山》画册。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曣,民革天津市委会秘书长、组织处处长崔可贤,天津市孙中山研究会秘书长葛培林,组织处副调研员穆彦出席仪式。天津大学党委统战部、图书馆、档案馆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天津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于克建主持。  

     张磊在致辞中介绍,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出资印制了《孙中山》大型画册,近期已在全国各地进行了捐赠。他说:“天津市是中国高等教育的发源地,北洋大学——天津大学是中国近代第一所高等学校,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对中国高等教育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这次天津的捐赠我们首选了天津大学,具有非常深刻的意义。”   

        汪曣代表天津大学向古润金先生及其属下表示感谢,向为此次活动架设桥梁的民革天津市委会表示感谢。他说,该画册为我校纪念辛亥革命先贤、了解百年革命历史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历史史料,丰富了我校两馆馆藏。汪曣随后代表天津大学向古润金赠送了纪念品。

   党委统战部、图书馆、档案馆分别向完美公司代表授予了捐赠收藏证书。   

        大型文献画册《孙中山》共收入孙中山先生照片、手迹、档案等图片千幅左右,其中部分为国内外首次公开发表。它展示了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奋斗的一生。其中许多珍贵的历史照片真切地展现了孙中山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一生致力于实现祖国的统一和富强,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人风采和彪炳千秋的历史功勋。画册为8开本,中英文对照。以孙中山先生的生平为顺序,依次为:阴霾岁月、翠亨觅踪、少慕西学、挥斥方遒、揭竿而起、流亡海外、共和曙光、朗朗乾坤、实业救国、捍卫共和、与时俱进、呕心沥血、巨星陨落、功垂千古共十四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