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举行2011年阳光成长工程启动仪式暨自强之星颁奖及北洋励学金颁发仪式
2011-10-28

        10月19日,天津大学2011年阳光成长工程启动仪式暨自强之星颁奖及北洋励学金颁发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层报告厅举行。宣传部副部长韩宝志,学工部副部长曲海富,学工部、教务处、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工会教师代表及各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天津大学勤工助学中心副主任林富鹏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过后,学工部张野宣读了《天津大学2011年新生北洋励学金评审工作报告》。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周艳宣读了2010-2011年度北洋励学金获奖名单并和校工会肖翥为获得资助的学生代表颁发了新生北洋励学金证书。   

        会上,曲海富宣读了“天津大学第五届自强之星”的表彰决定,10名学生获得“自强之星”荣誉称号,5名学生获得“自强之星提名奖”称号。三名自强之星代表依次发言,向大家展示了自己艰苦奋斗的历程,鼓励在座的贫困生开创自己的一片蓝天。曲海富鼓励学生们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全球视野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拔尖人才,还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不辜负国家、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爱护,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天津大学勤工助学中心阳光成长工程是一项致力于全体学生素质培养的长期素质拓展计划,特别注重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素质培养。   

    “北洋励学金”自设立以来,本着“社会捐资、奉献爱心;学生受助、勤奋学习;毕业成才、报效国家;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积极为天大学子提供帮助,资助对象以大一新生为主。北洋励学金使贫困学生在获得物质资助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来自学校、老师和社会各界的激励和期盼。   

        自2007年以来,学校在贫困生范围内开展了“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涌现出了大量不畏生活艰辛、努力追求梦想的优秀学子。他们虽然家庭贫寒却不忘自立自强,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不懈努力,在学习、社团工作等方面表现出色,成为广大学生的学习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