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举行四川中自催化环保奖学金和奇石乐奖学金颁奖典礼
2012-01-05

 

    1229日,四川中自催化环保奖学金和奇石乐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天津大学举行。副校长舒歌群、校党委副书记李义丹出席颁奖典礼,中国工程院院士陈予恕、苏万华,四川中自尾气净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启章、瑞士奇石乐仪器股份公司发动机应用经理白向东,天津大学北洋基金会、内燃机研究所、机械工程学院、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典礼,并为获奖学生及优秀教师颁发奖励证书。机械学院内燃机专业全体教职工及在校研究生近40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典礼由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主任谢辉主持。

  李义丹代表天津大学感谢四川中自尾气净化有限公司和瑞士奇石乐仪器股份公司对天津大学内燃机专业的支持,他鼓励学生们继续刻苦钻研,并祝师生新年快乐。

   天津大学内燃机社会奖学金获得者、2011级博士生张亚军作为学生代表感谢四川中自尾气净化有限公司和瑞士奇石乐仪器股份公司为天大内燃机专业设立专项奖学金,感谢内燃机专业教师在科研和生活上给予学生的帮助和支持。

  颁奖仪式结束后,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了师生新年联欢会。舒歌群与科技处、资产处、保卫处、总务处、北洋基金会、机械学院、内燃机研究所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共迎新年。舒歌群在新年致辞中表示,2011年天津大学内燃机学科成果喜人,苏万华教授当选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实验室主任尧命发教授获得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内燃机清洁高效燃烧团队入选了教育部创新团队。舒歌群预祝内燃机重点实验室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绩,他勉励实验室的学生们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回报社会。随后,内燃机研究所所长刘欣,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树新以及尧命发教授分别致辞,预祝天大内燃机人在新的一年再创佳绩,鼓励学生们勇攀科学高峰,为国家内燃机发展奉献力量。

  活动最后,2009级全体内燃机专业硕士毕业生演唱了歌曲《启程》,感谢天津大学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并再次祝愿大家新年快乐。

  天津大学-中自催化环保奖励基金和天津大学奇石乐奖学金分别由四川中自尾气净化有限公司于2011年和瑞士奇石乐仪器股份公司于2010年捐资设立,旨在鼓励内燃机专业的学生刻苦学习、潜心钻研,支持科研技术的发展和教学水平的提升,促进内燃机产业技术的改革创新。此次共有4名博士生、4名硕士生、4名本科生、1个教学团队获得四川中自催化环保奖学金;3名博士生,6名硕士生获得奇石乐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