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与天津双港镇政府签署服务青年创业合作协议
2012-03-19

校企开创深度合作 助推青年就业创业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39日“天津大学双港青年创业基地合作框架签字仪式”在天津大学会议楼第八会议室举行。天津大学与天津双港科技产业园将进一步推进天津大学与双港镇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带动经济快速发展,建立人才共同培养机制,开创学校和企业的深度合作。 签字仪式前,校党委书记刘建平亲切会见了双港镇政府领导和企业代表。

  天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义丹、津南区人大副主任刘义民、津南区区长助理申利坤出席会议,天津大学党办校办主任肖松山,天津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花建锋,团委书记梁春早,双港镇党委书记马春连,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厚东等参加会议。双港镇政府相关领导及学校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来自各学院的创业团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义丹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出席本次仪式的双港镇政府领导和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十分重视学生创业能力的培养,此次双方共建天津大学双港青年创业基地,搭建起长期、稳定、全面的对口合作平台,促进了技术、人才、资金、成果等资源的有效配置,有助于形成整体合力,实现优势互补,双方共赢。他希望天大学子能够以此为契机,为起点,大兴创新,创作,创造,创业之风,点燃自己的创业激情,开启自己的创业人生,展示如火如荼的青春。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仪式上,天津大学团委书记梁春早与双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厚东签署协议,并交接学生创业基金300万元支票牌。协议指出,双方在津南区共同成立“天津大学双港青年创业基地”,以津南区双港镇丽港园的一栋楼作为基地办公用楼,同时设立“天津大学双港青年创业基金”,由镇政府出资人民币300万元,自2012年起分三年连续投入,每年出资100万元。双方依托创业基金的建立为学生创业实践提供资金支持,通过创业基地的建设为学生创业实践提供场地支持,并为学生提供全程、细致的创业实践服务。

  创业基地将通过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创业载体、资金支持、创业指导、优惠政策等一系列服务措施,引导扶持青年创业团队走出一条自主创业的发展之路,给青年创业者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和发展平台。同时,双方将共同拓展海河教育园各高校,吸引符合入驻条件的企业落户创业基地。据悉,此次创业基地将搭建起长期、稳定、全面的对口合作平台,促进技术、人才、资金、成果等资源的有效配置。

  软件学院赵煜作为参与创业的学生代表发言,他既表达了自己投身创业的决心和决定创业后面对的问题,同时感谢学校及双港镇科技产业园对大学生创业群体的关心和重视。
   双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厚东表示建设天大青年创业基地,是希望能给青年创业者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和发展平台,通过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创业载体、资金支持、创业指导、优惠政策等一系列服务措施引导扶持青年创业团队走出一条自主创业的发展之路,为创业青年插上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