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与南通市政府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2012-04-11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3月22日,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刘建平率团访问南通市,代表学校与南通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确定建立长期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南通市委书记丁大卫,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会见了天津大学代表团一行。刘建平和张国华出席签约仪式,分别代表天津大学和南通市政府在协议上签字。南通市领导黄巍东、杨展里、徐辉,市政府秘书长顾诺之,南通市原市长徐燕,南通市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南通校友会会长何哲明等天津大学校友代表及该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办校办、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校友会、北洋基金会等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和相关活动。   

    刘建平表示,南通基础教育扎实,各类人才荟萃,社会经济发达,发展速度令人振奋。天津大学与南通在历史上渊源很深,在多个领域已经展开了良好合作,这为双方更加深入地开展全方位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天津大学的重点学科、优势学科与南通下一步着力发展的重点产业、项目非常契合,双方未来的合作前景非常广阔。他希望双方认真抓好合作协议的对接和落实,扎扎实实把各个合作项目开展好,为南通成为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提供助推力。   丁大卫在会见时说,天津大学是我国高技术领域创新研究、解决重大工程技术问题、培养卓越工程技术人才的重要基地,长期以来为国家、也为南通培养了大量高级人才,为南通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引进和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是我市落实“转型升级工程”、“科技创新工程”的重要抓手,也是我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的重要基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校地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按照协议要求,天津大学将进一步加强高水平、高层次人才培养,提高科学技术对南通市经济发展的支持和引领作用,为南通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各类高层次人才。南通市把天津大学作为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的重要支撑院校,积极支持天津大学在南通市设立学生实习、见习基地,对企事业单位与天津大学开展的各类合作项目优先给予资金支持。双方表示,此次市校合作协议的签订,不仅为南通市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加速推动科技成果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提供科技和人才保障,也为天津大学发挥科技人才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深入开展与南通的产学研合作提供了有力平台。   

    在南通期间,刘建平还亲切看望了南通校友,并代表校友总会向南通校友会授于印有“天津大学南通校友会”的会旗。刘建平书记高度评价了南通校友会在促进与母校科技合作、招生宣传、捐资助学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希望各位校友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业绩,通过各种形式加强与母校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