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大获多项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
2012-11-12

    首届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颁奖典礼于117日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32所高校的66个社团共获得23.8万元奖金资助,用于开展公益社会实践项目。天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农民工子女合唱团”荣获银奖,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牧羊地儿童村”、精仪学院“相约北川,携爱同行”——北川支教活动项目荣获铜奖。

  2012年是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启动的第一年,奖项面向中国所有高校的大学生社团公开征集,以大学生社会公益实践为核心,强调大学生社会公益项目的有效组织、持续发展,充分展示各校在社会公益领域的优秀项目案例,以及大学生社团的组织和执行能力。今年共有来自中国各地58所高校大学生社团的251个项目参与申报,获奖项目大部分与支教相关,包括西部支教、农民工子女教育、支援灾区教育、关爱残障儿童和留守儿童、少数民族文化传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