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曙光公司向天津大学捐赠十万元设立奖学金
2012-11-13

    11月9日,曙光公司总裁历军率团队一行访问天津大学,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在会议楼贵宾室会见了来宾。天津大学超算中心主任孙济洲、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秀民、资产处副处长贺强、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车明等参加了会见。 

  会见后举行了“中科曙光奖学金”的捐赠仪式,李秀民代表我校接受了曙光公司副总裁张岳平的捐赠车明主持了捐赠仪式,该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计算机和软件专业的优秀本科生与研究生。 

  据悉,曙光公司是我国高性能计算领域的领军企业,2011年6月30日,我校与曙光公司签订了共建“天津大学超算中心”的合作协议,9月28日超算中心机房投入使用,并于11月4日启动试运行,开始向全校老师提供计算服务。超算中心试运行以来,已有15个院处级单位137位用户申请计算集群使用账户。计算任务来源于973、863、国家自然基金等科研项目,涵盖工程仿真、分子模拟、生物信息、科学计算、三维渲染等多个应用领域。计算集群设备利用率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各节点CPU平均利用率超过75%,基本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自2012年4月1日正式启用作业调度管理系统后,集群已累计完成用户提交的计算任务8399个,使用机时合计超过360万个CPU核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