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机械学院2010年史绍熙科技教育基金奖揭晓
2011-10-26

        日前,由天津大学机械学院评选出的2010年史绍熙科技教育基金学生奖揭晓,杨曼、樊宏韬、唐梓彭、黄宇、陈世兴、马天舒等6名学生获得本科生奖,张亚军、王新颜、虞卫飞等三名学生获硕士生奖,王浒、李楠获博士生奖。

  同时,以我校已故校长史绍熙院士命名的2010年史绍熙科技教育基金奖日前揭晓。由中国内燃机学会组织有关专家评审的2010年“史绍熙人才奖”获得者为同济大学的吴志军教授、山东大学的李国祥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的廖日东副教授。2010年10月18日,“史绍熙人才奖”发奖仪式在上海举行,三位“史绍熙人才奖”获得者每人荣获奖金一万元。

  据悉,由我校已故校长、内燃机及工程热物理著名专家史绍熙院士创立的史绍熙科技教育基金,每年评选“史绍熙人才奖”和学生奖,旨在奖励在内燃机及其相关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教育和工程技术人员、以及在内燃机专业学习的优秀学生,促进内燃机领域年轻人才的快速成长。自1998年起,史绍熙科技教育基金已经奖励我国内燃机领域中青年学者专家三十余人,学生一百四十余人,这些奖项已经成为我国内燃机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奖项,“史绍熙人才奖”成为了中国内燃机学会的主要专业奖项。史绍熙科技教育基金奖获得者的绝大多数已经成长为我国内燃机领域的技术及产品研发或学术研究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