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中共中央、国务院任命李家俊担任天津大学校长
2011-10-28

     2011年1月10日,天津大学在天南大联合大厦四层报告厅召开教师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局长喻云林在会上宣布,经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李家俊同志担任天津大学校长(副部长级),龚克同志不再担任天津大学校长,另有任用。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中共天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苟利军出席大会并讲话。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主持会议。中组部、教育部、天津市委组织部、天津市委教育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天津大学校领导、老领导、院士、校党委和纪委委员、校学术委员会和学位委员会委员代表,“千人计划”获得者、“973”首席科学家、杰青、长江学者、教学名师、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教代会代表、中层正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喻云林在宣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李家俊、龚克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后,对天津大学近年来抢抓机遇、开拓进取,不断加强各方面的建设,在学科建设、教育质量、科研水平、综合实力等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天津大学呈现出的团结向上的局面和良好的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对龚克校长在天津大学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龚克同志在天津大学狠抓工程教育改革、高端人才引进、科技大项目承担三项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调整优化学科布局,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勇于完善学校布局结构,坚持依法办学、科学管理,政绩明显。他称赞龚克同志是天津大学师生眼中的好校长、好同事、好老师、好朋友。喻云林同时表示,李家俊同志长期在高校和教育科技行政管理岗位工作,熟悉高等教育和科技管理工作的规律,了解高校的情况和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他视野开阔,思路清晰,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他经历过多岗位锻炼,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工作勤奋、踏实、有韧劲,有一定的学术理论功底。他为人正派、作风民主,坚持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原则性强,团结同志,要求自己比较严格。中央认为李家俊同志任天津大学校长是合适的。

  喻云林向与会人员提出,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确保各项工作的衔接和平稳过渡。学校的党政班子成员要带头贯彻执行中央的决定,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广大教职员工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学校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他衷心祝愿天津大学能够继续解放思想,牢牢把握机遇,加快发展步伐,早日把学校建成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为国家和地方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杜玉波、苟利军分别代表教育部党组和天津市委、市政府讲话,高度评价了龚克作为天津大学校长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天津大学在刘建平书记和李家俊校长的带领下,团结一心,奋发进取,推动中国和天津市的高等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龚克在大会上发表了情真意切的讲话。他回顾了在天津大学担任校长的1642个日日夜夜中,与全校师生一起思考和推进教育改革、科技创新、“人才强校”战略、“国际化战略”、有天大特色的大学文化建设、学校的体制改革、党的建设、新校区的规划建设和校园管理服务,特别是正在一起研讨学校的“十二五”规划和“985”三期建设的经历。他表示,在这一过程中,他得到了同志们真诚的帮助,让自己倍觉幸福、倍感宝贵。他希望天津大学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全体天大人能万众一心,把天大的工作做得更好,让天大发展的更快。

        李家俊在讲话中回顾了自己在天津大学学习、生活、工作的美好时光,感谢领导的信任和天津大学的培养。他表示,作为天津大学新一任校长,要继承和发扬天津大学115年来形成的深厚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抓住全球科学技术面临重大突破的历史机遇,全面融入天津市快速发展的大格局,把广大师生对于学校发展的美好愿望作为最主要的力量源泉,不图虚名,不负重望,在中央和天津市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在天津大学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把天津大学建设得更好。

        刘建平代表天津大学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按照中组部、教育部和天津市各级领导的讲话精神,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努力做好天津大学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