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北洋励学金计划为2013届春季毕业生赠送纪念筷子
2012-12-29

  1227日下午,天津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在校史馆西南侧进行了为2013届春季毕业生(硕士、博士)发放毕业纪念筷子的活动,祝福即将走向社会的学子们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秉承“实事求是”校训,奋发进取、追求卓越、奉献社会。14个学院的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领取2375双筷子。部分学生代表们表示,将在未来拼搏奋进做出成绩,报答母校的培养。

  校友总会代表学校为毕业生准备的筷子,有三层含义:其一,是希望大家继承传统,将华夏文明发扬光大;其二,筷子是笔直的,希望各位学子能够正直做人,认真做事;其三,筷子是吃饭的工具,授之以鱼莫若授之以渔,希望各位学子凭借在校学到的本领和技艺,在各行各业都能做出卓越的业绩,大展宏图,前程似锦。

    据悉,纪念筷子的制作与发放由北洋励学金计划资助。北洋励学金计划于2007年5月正式启动,以“社会捐资、奉献爱心,学生受助、勤奋学习,毕业成才、报效国家,饮水思源、回报社会”为理念,通过社会捐资助学的义举,将使特困生减轻学费生活费的负担、安心学业。获助学生学成之后步入社会,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聪明才智努力工作,回报社会。该项目还特别希望受助人将来事业发展后能量力回报本项目,使更多的北洋学子获益,以形成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