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学子百支实践队将以“星火燎原,实干兴邦”为主题赴各地开展社会活动
2013-01-21

    据悉,在今年寒假中,天津大学学子将组建四个主题实践活动、共百支队伍分赴各地开展社会活动,队员招募活动即将展开。本次实践主题为“星火燎原,实干兴邦”,有四大主题实践调研团“百姓口中、眼中、心中的党政新风”、“‘基层砺剑心’大学生村官现状”、“‘我是代表,我提案’聚焦民生诉求”、“寻找微感动,传递正能量”四大主题实践项目。四个实践团的负责人闫佳亮、刘畅、李奉原、韩煦依次介绍了实践的具体情况。天津大学第七期太雷班临时党支部书记邹宇向全体天大学子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学生参与本次“星火燎原,实干兴邦”主题实践调研活动,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社会实践,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义丹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大学生踏实肯干、求真务实精神的重要性,督促天大学子率先垂范,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向社会各界展现中国大学生新的时代面貌。李义丹还结合亲身经历,为师生在今后的社会实践中可能遇到的种种问题做以阐释。

  目前在全国上下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之中,天津大学结合当前形势以及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各部处学院老师学生经过反复讨论商议,最终确定了本次“星火燎原,实干兴邦”主题实践调研活动,四个分主题更是针对当今热点问题,从实际出发,从百姓的需求出发,充分发挥我校学子的智慧才干,在继续加强培养学生的求真务实精神的同时,鼓励学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扎扎实实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