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公告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第七届“广数杯”本科毕业设计大赛
2013-06-26

    2013年6月20日,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七届“广数杯”本科毕业设计大赛暨天津大学-南澳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学生作品展在北洋广场举行。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北洋基金会副理事长李义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教务处副处长贾果欣、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树新、党委书记宋轶民、副书记杨志永、河北工业大学等兄弟院校相关学院领导和老师、评审组专家、我校和兄弟院校相关学科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一同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曹树谦主持。

李义丹在讲话中指出,本届大赛在第六届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邀请到了包含天津市和河北省的六所高校、共八个学院的踊跃参与,希望更多学校参与,更多学生能够在活动中得到锻炼。李义丹向参赛院校的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祝贺比赛顺利开展。教务处副处长贾果欣在讲话中指出,本科生毕业设计大赛旨在让同学们了解了专业培养目标,对提高我校本科生毕业设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机械学院一贯认真坚持高质量的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已在学院学生中间产生很大的影响,并已形成学院本科生教育工作的品牌效应。机械学院院长王树新代表学院致辞,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天津大学及各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兄弟院校代表、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关玉明以及学生代表均作了发言。最后,评审组组长陈金水教授介绍了比赛程序和评审规则。

经过一天的展示、评审以及答辩、点评,评审组最终在入围决赛的51件作品中,评出一等奖7件(含2项团队奖)、二等奖15件、三等奖31件。

 

本次毕业设计大赛共吸引了天津大学机械学院、精仪学院、化工学院、河北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和天津商业大学,共计6所高校、8个学院的111名学生报名参加,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通过北洋基金会为本届大赛提供支持。

今年毕业大赛的同时,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南澳大学共同组织了工业设计专业学生作品展,共有15件南澳大学学生作品和30件天津大学作品参加展出。通过作品联展,旨在促进两校工业设计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学习。联合展示的作品将于今年11月在南澳大学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