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北洋基金会副秘书长周艳获得保密管理基本功竞赛一等奖
2013-12-27

    近日,天津大学第一届保密管理基本功竞赛决赛在会议楼第三会议室举办。市保密局副局长林远出席并讲话,市保密局宣传处、市保密局检查处、市国防科工办综合管理处、我校国家保密学院、组织部、保卫处相关负责人莅临决赛现场,并担任决赛评委。各涉密单位保密干部、计算机安全员及保密学院学生到场观摩。

  保密管理基本功竞赛是天津大学2013年《保密法》学习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是面向全校各单位兼职保密干部、计算机安全员及涉密人员举办的、融保密知识测试和业务能力考查为一体的竞赛,分为党政机关和军工涉密两个系列,旨在提高学校保密工作者的保密意识和防范技能,引导大家加强对保密工作的思考,进而提高学校保密管理整体水平。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经过笔试筛选,共有来自11个单位的14名参赛人员进入决赛。决赛包括情景模拟和现场演讲两部分:情景模拟要求参赛人员随机抽取保密工作情景,根据保密管理规范,指出情景中正确或错误的操作;现场演讲要求参赛人员配合PPT围绕“保密宣传教育”、“保密文化建设”、“兼职保密干部职能发挥”、“非涉密计算机管理”、“涉密载体管理”五个主题之一进行阐述。

  决赛现场,参赛人员根据保密管理要求、结合日常工作,理论联系实际,展示了对保密管理知识的理解及保密管理问题的思考,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根据初赛和决赛总成绩评选出党政机关组和军工涉密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4名。

    北洋基金会副秘书长周艳获得天津大学第一届保密管理基本功竞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