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机械学院举行中自催化环保奖学金和奇石乐奖学金颁奖典礼
2014-01-07

   2013年12月31日,机械工程学院动力机械及工程专业举办中自催化环保奖学金和奇石乐奖学金颁奖典礼暨迎新联欢。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万华四川中自尾气净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启章瑞士奇石乐仪器股份公司发动机应用经理白向东,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尧命发,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谢辉参加典礼并为获奖学生及优秀教师颁发奖励证书。机械学院全体教职工、退休教师及研究生近400人参加了颁奖仪式。典礼由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研究生责任教授卫海桥主持。 

  尧命发首先介绍了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一年来取得的成绩。2013年实验室顺利通过了科技部的评估,科研总经费达到了4千万。SCI论文数量较去年有明显增长,达到了70多篇。国内、国际专利也显著提高。同时,他也指出了目前实验室面临的一些问题,如横向经费不足、缺少省部级获奖等。他表示,实验室下一步要重视与企业的合作,加强科技成果的转化,为工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最后,他代表实验室祝福老师和学生们新春快乐,工作学习顺利。 

  2012级博士生杨灿和2012级硕士生高媛媛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首先感谢实验室为学生们提供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科研环境,同时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指导,最后感谢中自和奇石乐公司提供奖学金的资助。他们表示今后将再接再厉,发扬天大内燃机人的优秀传统,拼搏进取,用于创新,为国家内燃机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白向东代表奇石乐公司致辞。他表示天津大学内燃机实验室是一个富有活力,团结一致的大家庭。天津大学-奇石乐奖学金是奇石乐公司在全球内燃机高校设立的众多奖学金之一,目的是希望学生们刻苦钻研,汇报社会,成为我国内燃机事业的栋梁之才。 

  苏万华还在典礼上为获得中自奖教金的赵昌普老师颁奖,中自公司陈启章、奇石乐公司白向东、尧命发、谢辉、教学负责人高文志以及退休教师集体为获奖学生颁奖。 

  据悉,天津大学-中自催化环保奖励基金和天津大学奇石乐奖学金分别由四川中自尾气净化有限公司于2011年和瑞士奇石乐仪器股份公司于2010年捐资设立。2013年共有7名博士生、10名硕士生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