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荣获““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2014-01-10

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传播活动历时两个多月,于1226日在中国地质大学举行颁奖典礼。天津大学求是学部柳丰林老师撰写的文章《我眼中的训爷》荣获杰出奖,同时我校也荣获“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传播活动由教育部全国资助管理中心发起,主题为“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活动得到全国各高校积极响应,旨在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展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

  我校积极组织此次征文活动,活动得到广大自强自立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响应。共收到征文200余篇,经过学校初评,15篇优秀征文被推荐参评。这些来自我校师生的征文记录了学生们自强不息的奋斗梦想。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光明在作活动总结时说:“其实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人的梦想都应该和国家的梦想、民族的梦想息息相关。我们从事学生资助工作的人的梦想,就是通过我们的努力为经济上有困难的学生们铺平前进的道路,提供更多的帮助,为每个经济上困难的学生铸造梦想,最终的目的是为国家铸就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