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陈予恕奖学金”2013-2014学年颁奖典礼
2014-01-20

  1月6日,陈予恕奖学金2013-2014学年颁奖典礼在机械学院举行。我校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周艳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志永、副院长曹树谦、力学系主任丁千、部分老师及获奖学生参加颁奖典礼。典礼由杨志永主持。

  曹树谦代表奖学金管理委员会对此次奖学金评审工作进行了介绍。陈予恕奖学金设立的初衷旨在褒奖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力学学子,激励学生积极上进,不断超越。在此次奖学金评审过程中,学院严格遵循程序,经个人申请、陈予恕奖学金管理委员会初评、申请人答辩、评审委员会评分、公示等环节,共评出7名优秀研究生获得奖学金,符合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

  在颁奖环节,杨志永宣读了获奖名单。周艳、曹树谦和丁千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证书,并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

  郝颖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对学校和陈予恕院士表达了感激之情,认为奖学金对于大家来说不仅仅是物质支持,更重要的是能够激励大家不断提升自我,追求更高的目标;同时,这本身也是一种教育,陈院士对学科的责任心以及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都是值得大家学习的闪光点。郝颖表示,将带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不断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学科。

  典礼最后,周艳代表北洋基金会发表讲话。她对陈予恕院士高度的责任感以及陈予恕奖学金管理委员会严格遵守和履行设奖协议,认真组织评选和审核的评定等各项工作表示感谢,激励获奖学生永不止步、勇攀高峰,并对陈院士、老师和学生表达了美好的祝福。

  为推动动力学与控制(原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学科的发展,鼓励和吸引优秀学子从事该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工作,陈予恕院士于2011年3月八十华诞和从教55周年之际,倡导设立了陈予恕奖学金。该奖学金由陈院士本人/弟子/部分同事/同行好友及合作企业共同捐款设立,主要用于奖励天津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动力学与控制学科领域的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该奖学金每年在天津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