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大学子开展“白方礼精神宣传周”缅怀先人
2014-04-09

 

  41~7日,天津大学勤工助学中心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开展了“白方礼精神宣传周”活动,缅怀先人,宣扬和传承白方礼精神。

  41~6日,天大勤助在网络平台人人网上每天分享一篇感人事迹,介绍那些生前无私奉献、感动中国的“白方礼们”,并征集同学们的缅怀语或一些小感想。3日,天大勤助组织同学们折纸鹤和小白花,表达自己对“白方礼们”的敬意。4日,天大勤助在“百部电影”活动中免费放映电影《白方礼》,该片讲述的是白方礼老人倾力资助天水贫困大学生秦聪聪的故事。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观众精心准备了清明节纪念书签、纸卡片和水笔。影片历时近2小时,放映结束后,观众们眼含泪花、怀着一份敬仰与感动之心,拿起手中的纸和笔,写下了想对白方礼老人说的话,然后将它叠成纸鹤,祝愿身在天国的老人一切安好。5日,在清明节当天,天大勤助倡导文明绿色过清明,组织同学们在校园体育场广场手绘并放飞风筝,借此表达自己对先人的缅怀之情。

  47日,天大勤助组织大家去天津憩园为白方礼老人扫墓。勤助中心主任、勤助各部门部长和学生代表及爱心社代表共50余人参与了此次祭扫活动。一行人来到白方礼老人的墓前,才发现墓碑是如此的简单朴实,无论在生前还是逝后,白方礼老人都在用平民的身份做着伟大的事情。主持人在扫墓活动开始时为全体人员介绍了老人的生平事迹,随后学生代表为老人擦去的石像上的尘土并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缅怀词,全体人员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最后全体人员有秩序地献上之前折好的纸鹤和小白花,借此来表达对白方礼老人的缅怀之情。

  离开憩园后,天大勤助组织大家来到烈士陵园,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和人民英雄纪念碑。在纪念碑前主持人带着大家庄严宣誓,提醒大家要牢记先烈们的事迹和精神,明白自己的责任,继承先烈遗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