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举行第八届“自强之星”终评大会
2014-05-30

 

  5月28日,由我校学工部主办,勤工助学中心承办的天津大学第八届“自强之星”评选系列活动之校级终评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层报告厅举行。来自我校各机关部处领导担任专家评委,各学院助困老师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担任大众评委。宣丽燕等10人当选本届“十佳自强之星”、安福绪等5人获得“自强之星提名奖”。

  我校自强之星评选活动自2007年举办以来,涌现出一大批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的自强典范。本次评选活动经过资格审查、院级评选、校级初评、公示等环节,有15名候选人进入终评。评选中,各位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风采展示。他们中既有成绩优异的学霸、也有投身科研的大牛,既有为公益奔走呼告的志愿者,也有为创业变身“超人”的梦想家。他们用不同的经历诠释着“穷且益坚当自强,风雨兼程梦为帆,感恩奉献爱无疆”的含义。经过对选票结果的统计,综合之前的网络投票情况,宣丽燕、田宝亮、黄才宝、舒格拉、丁宁、邹佳伟、王禹、李成龙、张远航、徐瑞华等10人当选为本届“十佳自强之星”,安福绪、李河林、冯富祥、宋香明、杨智等5人获得“自强之星提名奖”。

  终评大会现场,王霄翔、杨雪君、王宪、郭梦真以及现已留校工作的精仪学院辅导员席皓格作为往届自强之星和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的自强经历和心路历程。

  据悉,评选结束后,我校将进一步通过微博、微信、“天外天”网站等媒体平台,对本届自强之星的优秀事迹进行宣传,让广大同学领略他们的风采,感悟他们不畏困难、勤奋刻苦、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自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