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 Microchip大学奖学金颁奖仪式及技术讲座
2014-06-12

  

  610日,Microchip大学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校园专题技术讲座在我校信息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义丹,Microchip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陈永豊、大学计划高级经理刘晖、北中国销售经理徐天明、北中国高级应用工程师薛祖旭,信息学院院长马建国、党委书记杨欢、副院长郭继昌、副书记陆丽出席了活动。信息学院10名受表彰优秀学生及学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了仪式。信息学院刘敬浩副教授主持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杨欢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衷心感谢Microchip公司多年来对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鼎力支持,并介绍了校院人才培养的目标理念和情况,表达了加强双方深层次合作的愿景。

  郭继昌宣读了对信息学院2010级、2011级共10名学生授予Microchip Technology 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奖学金的表彰决定。我校党委副书记李义丹、Microchip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陈永豊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2010级本科生张泰,凭借扎实的学习和实践,对Microchip公司PSP数据库存在的问题大胆质疑并提供完善意见,受到Microchip公司的重视采纳和高度赞赏。陈永豊总经理亲自对张泰表示感谢,为其颁发特别奖品。

  随后,2010级本科生路畅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分享自己和同学大学四年在学院工程教育改革的深入推进中的学习体验和成长收获,感谢学院依托Microchip公司等企业资源加强学生专业课程实践的有益探索和指导教师的悉心培养,号并召同学们感恩学校不断进取。

  陈永豊在致辞中,充分称赞天津大学的本科生培养质量,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简要介绍了Microchip公司的发展概况和业绩。他勉励大学生们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为将来成为国际化的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李义丹最后讲话。他代表学校充分评价Microchip公司在中国教育、工程技术人员培养等方面的作用,表示与Microchip公司这样世界知名的大企业共同培养优秀学生,是天津大学深化落实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他号召广大同学树立远大目标,善用各类教育资源,多渠道多方法主动锻炼专业实践和创新能力,并希望信息学院与Microchip公司继续深化双方在教学、科研、学生就业等多领域合作,协同创新培养高素质信息技术人才。

  颁奖仪式结束后,Microchip公司工程师薛祖旭为大家带来了题为《物联网时代的无线通信》讲座。他以实际生活案例生动阐释物联网的含义、影响及其广阔应用前景,主要针对如何实现物联网的大范围使用和随时随地的远程控制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与探索,并分享了作为高级工程师的经历体验。他认为,一个杰出的工程师应具备遇到问题刨根究底的良好素养,鼓励同学们深入发掘问题,养成勤于思考的良好习惯。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薛祖旭先生与大家互动活跃,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讲座举行同时,信息学院院长马建国、党委书记杨欢等学院相关负责人与Microchip公司陈永豊先生一行举行座谈,就进一步密切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的新愿景和具体方案等深入交流,并形成共识。

  据悉,Microchip大学奖学金,由Microchip公司在各著名高校设立,旨在表彰电子、通信工程相关专业学生对于掌握和应用Microchip领先技术的优秀成绩,鼓励学生们不断追踪应用前沿技术,帮助高校培育、发掘中国未来的工程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