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经济日报头版:给耄耋院士点个“赞”
2014-06-23

   

    近日,93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药物化学家沈家祥实现了自己的夙愿,将自己和老伴陈燕娜多年积蓄的100万元捐赠给天津大学成立的“沈家祥教育基金”,希望这笔钱可以支持更多年轻人开展创新研究。

  100万元对于科研项目虽非巨额,却是老院士夫妇多年勤俭节约的积蓄。更为可贵的是沈家祥老院士念念不忘的“创新”初衷:要迎接挑战,突破瓶颈、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根本出路在于创新。而创新本质上正需要大批年轻人才,这是中国未来能否建成创新型国家的关键所在。

  随着科学技术日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创新驱动已成为大势所趋。发展中的中国需要创新,更需要注入创新的活力。我们看到,为实现中国梦,一批爱国奉献、淡泊名利、严格自律、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高校老院士正在身体力行。但是,要实现稳定持续的创新,还需要最大限度地支持和鼓励年轻人创新创造,营造鼓励创新的氛围,建立包容创新的机制,让全社会特别是年轻人的创造活力不断奔涌,让各行各业创新“新面孔”不断涌现。

  给耄耋院士点个大大的赞!

经济日报:http://paper.ce.cn/jjrb/html/2014-06/19/content_20476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