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机械学科海洋工程装备实验室建设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2014-06-30

  

  627日,天津大学机械学科海洋工程装备实验室建设基金签约仪式在会议楼第四会议室举行。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寿强,天津优瑞纳斯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总裁王超光,天津大学副校长冯亚青、校友与基金事务处相关负责人、机械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志永主持。

  副校长冯亚青与优瑞纳斯总裁王超光签订了捐赠协议。冯校长代表天津大学接受捐赠100万元,并向对方赠送了捐资纪念牌。

  冯亚青校长向优瑞纳斯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高度赞誉了优瑞纳斯在承担社会责任、支持高等教育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更加深远,长久。

  西青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王寿强副主任代表西青区政府、西青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感谢天津大学长期以来对西青区发展的支持,并期待未来天大在人才和技术方面给予西青区更大的帮助。王主任认为,这次优瑞纳斯出资支持机械学科海洋工程装备实验室建设就是一种很好的企业回馈教育的方式,相信还会有更多西青区企业支持天津大学的发展,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注入新的动力。

  王超光总裁向与会代表介绍公司情况时说,优瑞纳斯长期以来都非常重视学习型人才培养与创新,这次向天津大学捐赠就是希望通过这样一种形式来支持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也欢迎天大的优秀学子参与到企业建设。

  签约仪式结束后,企业来宾、学校领导及机械学院师生代表举行了座谈会,就学院人才培养、企业发展和员工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据悉,优瑞纳斯公司成立于 1992 年,是中国液压行业中首家通过挪威船级社 ISO9001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率先实现 ERP 管理的企业。优瑞纳斯始终如一,精益求精的企业理念;完善的管理制度;丰富的设计、加工、制造经验;精良的加工设备;精密的检具量具;先进的测试手段;是优瑞纳斯产品质量遥遥领先于同行业厂家的根本原因。此次设立的天津大学——机械学科海洋工程装备实验室建设基金,用于资助天津大学机械学科海洋工程装备实验室建设,包括软硬件建设、聘用相关学术研究人员、讲席教授、学术交流活动、产学研创新平台建设、奖学金、奖教金、奖研金以及其他相关的教学科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