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学生创业大赛表彰暨机器人大赛、创新创意大赛发布会
2014-07-02

  天津大学第九届迅尔仪表“创青春”学生创业大赛总结表彰会暨第十一届“松正杯”机器人大赛、第三届创新创意大赛发布会于625日下午2:00在会议楼第八会议室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李义丹、赞助商天津市松正电动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娜、天津市迅尔仪表科技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李守宽,宣传部、学工部、科研院、教务处、经管学部、信息学院相关领导和部分师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校团委汇报了本届“创青春”创业大赛的开展情况。“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的前身是1998年设立的“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根据大赛要求,我校举办了天津大学第九届迅尔仪表“创青春”学生创业大赛,共报名作品72件。经过认真筛选,25件作品进入校赛决赛,10件作品最终推送参加天津市赛。共有来自十二个学院,近500名同学参赛。

   电信学院徐江涛老师作为伯乐奖获奖教师代表发言,讲述了自己对创业的体会,同时从一名科技工作者的角度勉励广大学子孜孜不倦,不断进取。经管学部2011级本科生李泽伟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分享了他参与本届创业大赛的感悟。电信学院2013级硕士孔祥博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对天津大学第三届创新创意大赛和第十一届“松正杯”机器人大赛进行了发布。

   为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科技创新实践中来,校团委联合科研院今年继续组织开展“创耀星空,意动北洋”天津大学创新创意大赛。天津大学机器人节系列活动开展十年来也深受广大同学的喜爱,作品水平逐年提高。今年机器人大赛的主题是“反恐精英”,大赛模拟特战队员处理突发事件的场景,两支队伍的机器人同台竞技,必须穿越重重障碍,才能完成人质救援等任务。随后,李义丹为本届机器人大赛指导小组专家级导师电信学院苏寒松老师颁发了聘书。

   活动最后,李义丹谈到,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离不开专业教师的大力支持,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机器人大赛、创新创意大赛等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可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学校正在积极谋划建立学生课外实践教育课程化体系,有效参与第二课堂活动的同学均有机会获得课外学分,助力学生综合素质科学评价。李义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课外科技活动中来,希望各部门、各学院认真组织,通力合作,为青年学生的科学发展搭建平台,在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中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