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北京校友会举行第八届“希望之星”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座谈会
2014-08-28

15名北京籍新生在会上受奖励

  8月23日,北洋大学—天津大学北京校友会第八届“希望之星”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刘建平,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亚青应邀专程出席会议,北京校友会会长陈冀平、荣誉会长袁国林、常务副会长安志忠、刘彦华及在京知名校友王寿君、许高峰、刘树屯、张维刚、张勇、李兴刚、徐辉、张志高等出席会议,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宣传部、校友总会、教务处招生办等单位同志陪同赴会,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铮等十余所北京市重点中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23人、获奖学生和学生家长参加座谈会。15名2014级北京籍天津大学新生在会上受到奖励。

  颁奖座谈会由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冯国馨主持。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安志忠介绍了“希望之星”奖学金设立以来,对考入天津大学的北京籍优秀学生的奖励情况并宣读奖励决定。

  冯亚青副校长向与会中学和家长介绍了天津大学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办学特色,希望获奖学生不要辜负学长们的殷切期望,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学有所成,对北京校友会和各地校友会在学校招生 、就业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打造校友之间关心、互助的校友文化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与会代表向学校和新生表达良好祝愿

  荣誉会长袁国林、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王寿君、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鸟巢”中方总设计师李兴刚等校友,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坤和天津市政府驻京办主任王润生、天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谷钰也都在发言中对学校和获奖学生表达了良好祝愿。校友们深情回忆了在天津大学的求学经历以及校训“实事求是”对人生和事业发展的深厚影响,对学校和年轻学子寄予厚望,李兴刚校友还代表因工作未能到会的崔恺校友送给考取建筑学院的同学们每人一本作品集,鼓励同学们互相学习,获奖学生代表、中学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在讲话中对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严格教学要求的办学方针给予高度评价,高度赞许了北京校友会的精心组织安排和天大校友间浓厚的感情。

  刘建平书记代表学校对获奖学生和家长、中学表示祝贺,对北京校友会和在京校友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与会学生、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学习生活环境并对获奖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诚挚的邀请各位中学领导、教师代表在天津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参观天津大学新校区。

  陈冀平会长希望所有获奖者能够感受校友们对新同学的期望,他寄语获奖学子要热爱学校、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知识和能力,通过在天津大学的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

  北京校友会“希望之星”奖学金是北京校友会发起筹集成立的,旨在表彰北京籍考入天津大学的优秀考生,每年8月颁发一次,迄今已颁发8届,表彰奖励了95名优秀学生。北京校友会表示今后要对北京籍学生在校学习和品德进行跟踪了解,逐步扩大对在校北京籍优秀学生实施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