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校友会召开2014年“天友奖学金颁奖座谈会”
2014-09-23

 传递成才期望 培育追梦新人

 

 

9月21天津大学天津校友会在母校会议楼第四会议室成功召开2014年“天友奖学金颁奖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包括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天津校友会张元龙会长、杨力恒常务副会长、张宏伟副会长,取得天津大学各学院2014年天津籍新生的第一名好成绩的17名同学和他们的家长及培育他们的12所中学领导,此外还有校宣传部、学工部、招生办和校友总会的相关负责人80余人。

张宏伟副会长宣读了“关于授予陈鹏等十七名天津籍新生北洋大学—天津大学天津校友会“天友奖学金”的决定”,杨力恒常务副会长介绍了天友奖学金的由来、发放形式和标准以及对获奖同学的要求后,17名同学来到领导身边,双手接过加盖“天津大学”和“北洋大学—天津大学天津校友会”公章的“荣誉证书”。

  来自天津七中的陈鹏同学代表2014年获奖新生说,我们刚刚入学,就得知被授予“天友奖学金”这个奖项时,心情特别激动,这是老学长们对我们的贴心关怀和极大鼓励,也是一份沉甸甸的期望和希冀,我们一定不辜负广大天津学兄、学姐和老学长们的期望,珍惜天大生活,夯实人生基础,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科学精神,学好专业知识,德智体全面发展,成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人才。

  会上,2013年度“天友奖学金”获得者叶乔菲也结合自己一年来在天津大学的学习实践,与各位学弟学妹一起分享了她的经验和体会。

  在获得2014年“天友奖学金”的17名优秀新生中,有3名来自天津新华中学。新华中学陶扬副校长代表出席座谈会的各中学领导发言。他说,天津校友会如此重视对天津籍优秀学生的鼓励和培养,让我们感受到在津天大学子对母校、对天津的深厚感情。陶校长还介绍了天津新华中学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经验,并表示新华中学每年都有60余名高中毕业生考入天津大学,天津大学作为中国第一所大学,在新华中学的学生中有着深刻的印象,大家都以能考入这样一座历史名校感到自豪。

  天津校友会张元龙会长在颁奖座谈会上表示,天友奖学金”虽然数目有限,但反映了广大天津校友对天津考生的关注期待和对母校的一片真情。作为教育世家的后代,张元龙会长深情地说,培养国家栋梁,教育是根本。现在时代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互联网技术空前发展。他希望年青年安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培养创新思维,努力完善自己,早日成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积蓄能量,争做未来创新世界的主人。

  李家俊讲话。他首先向获得2014年“天友奖学金”的17位新同学表示祝贺,向培育了这些优秀学生的家长和学校表示感谢。李家俊说,天津大学不仅是在校师生的天大,也是全体校友的天大,同时也肩负着为国家培养人才的社会责任。他引用北洋大学创办人盛宣怀的“自强首在储才,储才必先兴学”的语句,并简要回顾了北洋大学-天津大学119年来的办学历程。他表示,天津大学一直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一定会为广大学子创造最好的环境和氛围,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他希望获奖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珍惜大学时光的每天、每时、每分,勤奋刻苦、成才报国,不辜负天津校友会和广大天津校友们的期望。他同时也希望天津市各重点中学在未来多向天津大传递成才期望 培育追梦新人学输送优秀生源,让更多的优秀考生在天津大学得到锻炼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