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富通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4-09-23

 

 

  9月19日,天津大学富通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会议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富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富通集团(华北)管理总部董事长李继春一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舒歌群以及宣传部、科研院、研究生院、学工部、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和自动化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我校自动化学院院长王成山主持。

  仪式上,舒歌群与李继春签订了捐赠协议。舒歌群代表我校接受捐赠“天津大学富通基金”壹仟万元整,并向对方赠送了捐资纪念牌。

  李继春介绍了富通集团的发展历程及现状,强调了富通集团的发展离不开国家、政府以及高校人才技术等各方的支持,表示富通集团重视人才培养,并将一如既往的承担社会责任。

  舒歌群向富通集团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发展进程以及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高度赞誉了富通集团在承担社会责任、引领民营经济发展、支持高等教育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相信未来一定能取得丰硕的成果。

  据悉,此次富通集团将分五年捐赠共计人民币壹仟万元整,用来支持天津大学富通超导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支持天津大学教育教学工作以及设立富通奖学金。

  富通超导中心由富通集团(天津)超导技术应用有限公司和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联合成立,该中心以天津大学为依托资源共享,互利共赢,超导材料、超导技术的应用及超导技术的产业化方面开展合作和研究。条件成熟时,双方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联合申报国家级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