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庄秉常奖学金颁奖大会
2014-10-29

庄秉常奖学金颁奖大会

  10月10日,天津大学——庄秉常奖学金颁奖大会在第26教学楼E区报告厅举行, 庄秉常奖学金设立者林金将、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李秀民、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平、校友总会秘书长韩云芳、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金克以及庄秉常教授后辈庄一之先生出席了颁奖大会,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秀娟主持颁奖大会。64届电机专业毕业生、自动化学院师生等60余人参加了大会。

  庄秉常奖学金设立者林金将先生是我校64届电机专业留学生,2014年是他毕业的50周年,怀着对母校的感恩之心,同时也为纪念恩师庄秉常教授,特以庄教授之名设立奖学金。

  颁奖大会上,64届电机专业毕业生、庄秉常奖学金联络人韩毓龙校友首先介绍了庄秉常奖学金的设立背景,表示投资人设立此奖学金的目的是在纪念先师的同时,也能够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获奖学生代表陶敏珍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林金将先生捐资助学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不负厚望,努力求学报国。林金将校友在大会上同大家分享了50年前在学校的点点滴滴,讲者娓娓而谈,听者如沐春风。

  颁奖会上,李秀民处长、李继平书记也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林先生的感谢以及对在座师生的期望。他们真诚希望大家懂得感恩、尊师重教,并相信获奖者一定不会辜负学校、学院和林金将先生以及像庄秉常先生一样为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的前辈们的期望,立志成才,早日回报社会、回报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