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举行2014年郑东校友创新助学金颁发仪式
2014-11-28

  1122日,天津大学2014年郑东校友创新助学金颁发仪式举行。我校88级杰出校友郑东、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刘庆回母校并参加活动。我校副校长冯亚青出席会议并致辞。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李秀民,学工部部长王寒,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王葳、科研院副院长潘晓睿200名获助学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工部副部长吴金克主持。

  助学金颁发仪式之前,校长李家俊、副校长冯亚青与郑东校友进行亲切会谈,并与全体受助学生合影留念。

  仪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首先为获助学生颁发了阳光资助证书和奖金。化工学院2011级本科生兰多吉代表郑东爱心社汇报2013-2014学年爱心社工作开展情况。郑东爱心社由全体郑东创新助学金获助学生组成,每年组织受助学生到西部地区支教、举办图书募捐、关爱残障儿童、为农民工献温暖等社会公益活动。化工学院2011级本科生余纪成、文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崔秀秀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发言。

  冯亚青代表学校,向郑东校友对母校和学弟学妹的关爱和支持表示感谢,对郑东校友创新助学金的设立和郑东爱心社的工作表示肯定,并鼓励所有受助学生再接再厉,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志存高远,将来以优异成绩回报家人和学校的辛勤培养,回报社会的关爱和鼓励。

  郑东校友向学生们介绍了此项助学金设立的初衷,对本年度获得7000A等资助的优秀学生进行了表扬,也对因成绩不佳没有通过复审的学生进行了鼓励。他希望同学们不要害怕学习和生活中一时的挫折,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在大学期间勇于尝试,把握机会,做全面发展、个性发展的优秀学生。

  仪式结束后,郑东、刘庆校友以及学工部、校友会的领导老师和40余名2011级受助学生进行了座谈,解答了同学们在毕业选择、人生规划、创新创业方面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毕业后保持联络,建立郑东爱心社人才库,将来走上社会后也依然能关心学校的发展,将关爱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据悉,郑东校友在天津大学设立郑东校友创新助学金项目,旨在激励和资助品学兼优、乐于奉献、有创新精神的贫困大学生。该项目第一期设立期限为5年,资助总额共计300万元。本次仪式上共资助获得该助学金的2014级新生50名,每人5000元;并资助了89名二年级及以上通过复审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