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北洋基金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圆满召开
2014-12-17

  12月16日午,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暨第一次会议在我校会议楼举行。校长李家俊,校领导冯亚青、舒歌群、汪曣、刘东志校长助理刘耀昌,校友代表王国华、戴林等理事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提出以120年校庆和新校区建设为契机,将统筹全校资源,加大筹款力度,稳步提升北洋基金会筹资能力作为该届理事会主要工作任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校长李家俊从筹资工作、项目管理和投资管理三个方面对基金会的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与指导,并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颁发了聘书。副校长、基金会理事长冯亚青作第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宣读了四届理事会工作任务与任期目标

  李家俊在讲话中感谢了第三届理事会为学校做出的贡献并从筹款、管理、投资三个方面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要求与期望。他指出,三届理事会在筹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通过一系列措施,实现了捐赠收入的大幅提高,在学校建设、学科发展、学生培养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应当看到,学校的捐赠收入在全国高校中所处的位置与学校的整体发展情况应该是匹配的,所以在筹资方面仍大有可为。他充分肯定了基金会在项目管理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基金会被评为5A级中国社会组织并且连续四年在“中基透明指数”排名全国第一,在未来的工作中,应继续将项目管理的规范化与透明化作为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投资管理方面,李家俊建议邀请校友中的有识之士担任基金会投资工作方面的顾问,并注意风险防范。李家俊在讲话中明确指出,天津大学到了实现新跨越、再创新辉煌的历史时刻,而基金会的建设在学校各方面事业发展中必将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应充分发挥作用,使基金会工作登上新的台阶。

  冯亚青代表基金会第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并宣读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任务与任期目标四届理事会的工作将紧密围绕新校区建设和迎接建校120周年校庆,开展相应筹款工作,力争实现四届理事会期间基金捐赠贡献突破5亿元的目标。纪委副书记、基金会监事丁晓玲宣读了基金会第届理事会审计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基金会副理事长舒歌群作“关于第届理事会成员构成情况的说明”本届理事会由校领导代表、机关部处代表、学院代表、校企代表和海外校友代表共21名理事组成。北洋基金会副秘书长范超英对北洋基金会2014年投资工作及2015年投资计划进行了说明。

  在讨论过程中,理事们提出要关爱在校学生,服务广大校友,加强感恩教育。要抓住新校区规划建设的有利契机,筹划有针对性的项目此外、理事们还对开拓筹资渠道、筹资项目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会议审议通过三届理事会报告、四届理事会工作任务和任期目标、2014年投资总结和2015年投资计划。

  据悉,第届理事会期间,北洋基金会共募集683项次,募集金额1.97亿元,公益支出1.48亿;同时以完善的制度、有效的管理、规范的基金项目实施、每年递增的捐资额度、全国领先的信息系统管理和信息公开工作连续四年名列“中基透明指数”全国第一并获得了“中国社会组织5A级”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