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隆重举行2013—2014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2014-12-30

  12月19日,天津大学2013—2014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建平,副校长冯亚青,校长助理刘耀昌,校长助理张力新,总会计师古瑶,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春有出席了会议,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企业及各界捐资代表,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获奖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工部副部长吴金克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吴金克首先宣读了天津大学2013—2014学年评奖评优工作情况。今年,国家、天津市、社会各界及学校共设立各类奖学金、励学金128项,奖金总额达2221.59余万元。共奖励197个集体和11007名个人(其中5171名学生获得单项优秀学生奖荣誉),学生获奖比例达74.3%。学工部部长王寒宣读了《天津大学2013—2014学年优秀学生、先进集体表彰决定》。大会表彰了校级先进集体、优秀学生标兵、三好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标兵、单项优秀学生奖荣誉称号获得者,同时颁发了浦发励志奖学金等42项单项奖学金。设奖单位代表和学校领导、教师在热烈的气氛中向获奖集体和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天津市先进集体标兵天津大学机械学院党员精英班第六期班长唐华亮,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获奖代表黄才宝,宝钢教育发展基金特等奖学金获奖学生于仕辉分别代表获奖集体及学生发言。他们在发言中,感谢学校与社会的教育和关怀,并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和社会的希望,胸怀大志,奋发图强,追求卓越,再创佳绩。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银行、浦东发展银行、益海嘉里集团等奖学金捐赠单位代表分别讲话,真诚祝贺获奖学生,并表示会继续关注学生的成长,加强校企合作,为中国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最后,刘建平向全体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向社会各界、企业捐资代表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本年度我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对本年度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予以肯定。他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从情怀家国、勇于担当,是实事求是、追求卓越,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等三个方面希望学生能够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机遇,形上形下,达材成德为实现中国梦天大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在全场师生高唱天津大学校歌中圆满落幕,希望所有受表彰的学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带着敢比、敢追、敢超的精神,奋发向上,开拓创新,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争取更大的辉煌,实现“今日我以天大为荣,明日天大以我为荣”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