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北洋基金会理事会布置今年筹资工作
2015-03-27

 

 

  3月25日,北洋基金会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会议楼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2014年度工作报告”及“基金会2015年工作要点”,通过了“2014学年天津大学捐赠配比方案”的决议。副校长、基金会理事长冯亚青,全体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金会秘书长李秀民主持。

  作为北洋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的第一次工作会议,参会理事们就我校2015年筹资工作、筹资文化、项目策划、宣传发动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完成今年捐赠任务设计了具体路径。

  理事们认为:要为120年校庆预热,要树立捐赠榜样,营造捐赠气氛;要充分考虑捐赠人、联络人、受益人的关注点,对捐赠者要给予更多关怀,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统筹联动,同时建议在新校区为校友设立捐赠人荣誉墙、贡献墙,提升校园捐赠文化;理事们希望学校从科研、人事、财务的政策设计上给予一定程度上的鼓励和支持,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同时要注意保护好校友捐赠的校园设施,维护校友感情和回馈。理事们均表示:要发动师生校友,广泛联系合作单位,借助120周年校庆和新校区建设的良好契机,完成今年2个亿的筹资目标。

  冯亚青在总结时强调,2015年北洋基金会将继续围绕筹款这个中心任务,抓住资金募集、项目管理、投资工作三条主线,坚持“谁筹资、谁使用”的原则,借助新校区建设和120周年校庆的契机,争取更多校友和社会资源的支持,出台鼓励政策,搭建筹款平台,圆满完成校庆年捐赠任务,为我校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会上,北洋基金会秘书处为21位理事配备了专属联络员,以达到更好地发挥理事们在筹资、联络、宣传、项目设计等方面的优势,确保无缝对接的目的。

  据悉,近年来我校北洋基金会保持了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 2014年北洋基金会总捐赠收入6375.64万元;为天津大学获得中央财政捐赠配比资金4268.25万元,全年为学校的捐赠贡献度达到1.06亿元。透明指数连续三年并列第一。获得中国社会组织5A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