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太雷薪火基金”创立大会暨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2015-04-03

  3月31日,天津大学“太雷薪火基金”创立大会暨签约仪式在会议楼第七会议室举行。

  天津大学校友、天津市雷尼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第五期太雷班成员包兵兵先生为“太雷薪火基金”捐款。校党委副书记李义丹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校团委书记吕静、校团委副书记王鑫参加了仪式。签约仪式由第九期太雷班团支部书记张音展主持。

  开场视频后,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包兵兵的个人事迹。包兵兵为天津大学机械学院机制专业2007届本科生,第五期太雷班学员。在校期间创办天津市八斗才教育信息有限公司,毕业后担任天津市雷尼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社会兼职甘肃陇商联合常务理事,天津甘肃商会核心成员,天大研究生院企业导师。

  随后,包兵兵与校团委书记吕静上台签署捐赠协议。这一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太雷薪火基金”的正式设立,开创了往期太雷成员为天津大学太雷班捐款的先河。此次“太雷薪火基金”共计人民币十万元整,分五年到位,基金款项中50%作为奖学金,用于支持太雷班学习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学员;30%作为活动经费,用于支持班级开展活动;20%用于支持班内日常运作和管理。

  包兵兵在致辞中提到了自己的求学与创业经历,并就太雷班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宝贵建议,表达了一名五期老太雷对太雷班的鼎力支持和真诚祝愿。第九期太雷班班长范朕宁代表九期太雷全体成员发出倡议,希望每一名太雷人今后不管去向何方,都能时刻心系母校发展,常回家看看。

  李义丹在讲话中充分表达了对包兵兵捐款行为的赞扬,他提到:“身为天大人,身为太雷人,在学有所成时仍能感怀母校,实在难能可贵。”他鼓励新一期太雷班成员能够向前辈学习,不仅要以己之力建设太雷班,更要号召全体太雷校友群策群力,为太雷班的发展贡献力量。

  现场还特别邀请到五期太雷成员——校团委科技创新部李莉、药学院辅导员赵亚林、建筑学院辅导员谢舒、信息学院博士生贾石在签约仪式结束后同包兵兵一起与第九期太雷班学员座谈,回顾过往,展望未来。座谈中,各位太雷前辈从个人经历出发,回忆往昔,总结经验,并对太雷班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

  希望新一期太雷班能够积极搭建太雷校友交流平台,利用新媒体加强各届太雷人的相互联系,宣传太雷班活动,邀请往期太雷前辈座谈,分享经验,充分利用人力资源,提升青年学生对社会各行各业了解,壮大太雷班的社会影响力;另外,作为学生领导力培养计划的载体,太雷班可以考虑与校方合作,尝试以挂职的形式增加成员在学校、企业甚至政府部门的实习经历,从实践的角度提升学员的领导力;最后,在太雷班中建设“家”文化,营造家一般的氛围,提高每名太雷成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将太雷班建设的更加辉煌。形成“太雷人以太雷班为荣,太雷班因太雷人更加精彩”的良性循环。

  渊薮人文地,薪火以相传。“太雷薪火基金”的创立,不仅是一名老太雷对太雷班的无私奉献,更是一位天大学子对母校最诚挚的告白。太雷班能发展至今,离不开代代太雷人的不懈奋斗,而太雷精神的传承,更在于每位太雷人的自强不息。相信九期太雷全体成员定会时刻牢记学长教诲,不负厚望,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激扬,承北洋精神;敢为人先,启双甲新篇”的口号,发扬太雷精神,将太雷班的明天建设得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