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大师生清明时节缅怀王学仲先生
2015-04-03

 

 

海棠花开黾园清——乙未清明感怀恩师会

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唐云来追忆恩师

天津大学王学仲艺术研究所所长孙国喜诵读《乙未清明祭师辞》

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义丹向受奖学生颁发励学纪念品

  “仁者爱人,和而不同。智者和谐,执两用中。黾子恩泽,惠及后学。人文学科,代有才隆……”藉王学仲教授在我国艺术领域惠泽后学之求,圆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首届受奖师生的感怀之望,由天津大学王学仲艺术研究所、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天津书法家协会、《文学艺术春秋》杂志主办的“海棠花开黾园清——乙未清明感怀恩师会”于4月2日下午在天津大学黾园举行。

  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义丹、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唐云来、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王学仲艺术研究所相关负责人、王学仲先生家属及天大师生、黾学门人及艺坛友好出席了此次活动。

  王学仲先生在天津大学执教60载,他曾表示,除了挚爱的艺术,只认可自己是一名教师。2014年初,王学仲先生的亲友和弟子遵从他的遗愿,正式发起并捐赠首笔资金200万元设立了天津大学“王学仲人文教育基金”。该基金为留本基金,主要用于在“卓越联盟”高校设立优秀学生奖学金,在天津大学人文社科领域设立优秀青年教师奖教金,以及支持天津大学的人文社科类学术交流、艺术活动、大型展览等项目。该基金首届奖掖了12位师生,获奖学生代表孙昊向王学仲先生的夫人曹凤珍女士送上花束,学生代表孟玉环在发言中表达了对王先生的感激之情和勤奋读书之志。

  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唐云来代表王学仲先生弟子追忆了先生感人的爱国情怀、精深的艺术造诣、谦恭的为人和高尚的艺德。唐云来鼓励莘莘学子们不负厚望,立志成学。

  天津大学王学仲艺术研究所所长孙国喜诵读《乙未清明祭师辞》。全体来宾、师生向王学仲先生遗像三鞠躬表达哀思。

  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义丹向受奖学生颁发励学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