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海棠“常开”,青年画家向天津大学捐赠海棠画作
2015-04-05

 

 青年画家孙锐向天津大学捐赠画作

 

44日“天大·海棠季”校园开放日,青年画家画作捐赠仪式在天津大学会议楼前举行,天津大学王学仲艺术研究所2位青年画家孙锐、刘珺向天津大学捐赠了各自创作的以海棠为主题的画作,将海棠之美化为永恒。天津大学常务副校长钟登华代表学校接受了画作,并回赠了捐赠纪念牌。捐赠仪式由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潘晓睿主持。

 

 

孙锐画作《暗香》

  青年画家孙锐捐赠的2幅作品《暗香》、《海棠记忆之二》展现出海棠静谧绽放、暗香浮动的意境。孙锐在捐赠仪式上说:“每一朵花都有属于自己的美丽和花期,都会努力地绽放——这也是天大人的精神。我将作品送给天大,祝福天大繁荣昌盛,同学们学习进步!”

 

刘珺画作《北洋春意》

刘珺画作

 

  青年画家刘珺捐赠的2幅作品充满了“中国风”的韵味,透着“北洋春意”。捐赠仪式上,刘珺祝愿天津大学桃李满天下。他还吟诵了自己填词创作的《如梦令 天大海棠》:“春到北洋添韵,人到花间清赏。甲子又双庆,梦醒云霞花雪。漫步漫步,天大海棠深处。”

  2位青年画家捐赠的4幅画作指定由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进行使用和维护,且在移交画作时版权亦一并移交,用于支持天津大学的建设与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