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120周年校庆化工学院教师捐赠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2015-04-27

  4月23日,天津大学120周年校庆化工学院教师捐赠启动仪式在会议楼第八会议室顺利召开。天津大学副校长、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冯亚青、化工学院院士邹竞、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本次会议,化工学院各系级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学院人才代表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仪式由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志主持。首先化工学院院长马新宾讲话,他回顾了化工学院的辉煌历史,肯定了所有化工人的拼搏和努力,并对化工学院的未来进行了展望。接着,化工学院副院长孙永利宣读捐赠倡议书,号召广大化工人饮水思源,感恩母校,为120周年校庆以及新校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之后进入现场捐赠环节。在化工学院院士邹竞、天津大学副校长冯亚青带领下,学院各位领导老师纷纷上台捐款。捐赠结束后,化工学院教师代表姜忠义讲话,表达了自己的母校的热爱和感恩。之后,冯亚青致辞,她表示了对所有捐赠者的感谢以及对捐赠这个优良传统延续下去的希冀。经统计,此次现场募捐共募集捐款51.89万元。最后捐赠启动仪式在慷慨激昂的校歌中圆满结束。

  乌鸦反哺,结草衔环,此次捐赠启动仪式体现了化工人对母校母院的感恩回馈,此次120周年校庆化工学院捐赠活动自即日启动至10月2日,将陆续接受在校师生、社会各界以及广大校友的捐赠,号召全体在校师生和毕业校友为新校区的建设尽一份心意,让北洋精神继续在津南新校区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