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校友会捐建盛宣怀像,献礼天津大学双甲子华诞
2015-06-01

  528日上午,天津大学盛宣怀塑像建设基金签约仪式在我校会议楼举行。天津校友会会长张元龙、常务副会长杨力恒,秘书长申志丰,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副校长冯亚青等出席,仪式由北洋基金会秘书长李秀民主持。

  会议开始,李秀民向与会双方介绍了捐赠背景:今年我校将迎来120年华诞,天津校友会将捐资77万元用于新校区主楼广场盛宣怀塑像的修建。盛宣怀是北洋大学的创始人,是中国洋务运动的先驱,其改革创新的精神在今天依然鼓舞着北洋人锐意进取。天津校友会希望通过盛宣怀像的重塑形成一股凝聚人心的力量,助力学校的腾飞与发展。

  随后,张元龙代表天津校友会讲话,表达了对母校120年校庆的祝贺以及对新校区建设的关心。他指出,盛宣怀对中国历史有着非常深远的影响,在新校区修建盛宣怀像,具有彰显学校文化、纪念历史的重大意义。张会长还提到天津校友的捐赠故事,一家三代天大校友亲自来到校友会为新校区座椅、树木捐赠6千多元,并召集同学共同来支持学校建设,让在场的人都感到了校友的思校情怀与爱校之心。

  仪式上,冯亚青和杨力恒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李家俊校长接受捐赠并向张元龙会长颁发捐资纪念牌和捐资证书。

  李家俊在致辞中对天津校友会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向天津校友会的代表介绍了新校区建设和搬迁的进展,表明目前的新校区建设非常顺利,各项工作也在有序进行,邀请校友们赴新校区参观。李校长充满感情的讲到,在学校建设规划中,得到了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在各个方面帮助学校解决难题,使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在学校未来的发展中,也希望校友们多关心母校发展,相信天津大学将会在搬入新校区的里程碑后再上一个大的台阶。

  据悉,适逢天津大学120周年校庆,新校区的树木、道路、座椅等捐赠项目也得到了校友们的大力支持。陆续收到了南通、深圳、桂林、香港、北京、安徽、福建等地校友会捐建校友林(园、景观)近二十项,收到800余人次的校友年级、班级和个人捐赠树木、座椅基金。学校诚挚邀请各位校友校庆之际回访母校,与万千天大人同襄盛会、见证历史、共睹母校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