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北京校友献礼“双甲子”情聚“新家园”
2015-06-19

  

  “圆梦新校区,启航新甲子,天津大学(北洋大学)120周年校庆不仅是师生员工共同的节日,也是海内外20余万校友的心之所向、情之所系。随着时间的临近,校庆的氛围越来越浓,各地校友会纷纷为新校区建设“添砖加瓦”,献礼“双甲子”华诞。

  63日,北京校友会捐赠新校区建设基金仪式在天津大学会议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刘建平,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亚青,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安志忠、秘书长冯国馨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李秀民主持。

  北京校友会此次向母校捐赠人民币100余万元,主要用于支持新校区的校友林、座椅、园林景观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表达在京校友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学校将北京校友会所捐赠的相应园林区命名为“北京校友林”。

  仪式上,冯亚青、冯国馨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捐赠协议,刘建平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支票牌,并向北京校友会颁发捐资纪念牌和捐资证书。

  安志忠代表北京校友会发言,他表示,120年校庆是母校发展的重要历史节点,新校区是母校事业腾飞的崭新起点,作为校友能赶上这次特殊的生日是一种荣幸。北京校友会将继续充分调动校友们的爱校荣校之情,持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他同时表达了广大校友共同的心声:期待母校能够培育出更多人才,教育事业像海棠花一样芬芳斗艳。

  刘建平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北京校友的情义之举表示感谢。他表示,天津大学的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新校区建设,始终在各地校友的关注和支持下进行,取得的成绩中凝聚着校友们的拳拳之心。北京校友会多年来坚持三个服务的办会宗旨,重视搭建平台、凝聚情感、传承文化,为母校发展提供了多方面的支持,起到了引领作用。学校将努力抓住120年华诞和北洋园新校区启用的契机,团结凝聚全体北洋人、天大人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建设国内外知名高水平大学进而向世界一流大学不断迈进。

  据安志忠校友介绍,北京校友会为献礼母校华诞,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和动员工作,得到在京各年龄段、各行各业校友的积极响应,涌现出一系列感人的故事:

  北京校友会荣誉会长袁国林校友的家庭共有8位“北洋人,因此他带头认捐了新校区的8棵树木,表达一家三代学子对母校的一片深情,袁国林校友曾说:“我们家族的命运和母校的发展息息相关,天大的未来就是我们的未来,是我们共同的期盼。”

  在去年秋季举行的北京校友会重阳节团拜会上,十几位九轶之年的“老北洋”集体不听劝,硬是在家人的搀扶下参加活动。原来,他们不仅仅是要和老同学们相续旧情谊,更要将一份心意献给母校。安志忠校友说,当这些老学长们颤巍巍来到会场认捐树木的时候,他们的心中一定回忆起当年求学的青春时光,也一定憧憬着新家园的美好未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期待母校的教育事业枝繁叶茂,是这些经历风雨的老人共同的心声。”

  校友与基金事务处相关负责人则在仪式后表示,将努力做好捐赠的后续工作,让校友们的情感之花在新校区的土地上持久绽放。